02 August 2012

我是邪恶的


好多年前(天啊!不知不觉我这么老了…),在我出国深造的前一晚,妈妈到我房里跟我讲了这一番话:

“儿,我知道你相信「真、善、美」,但你要知道,你对人好,人家不一定就会对你好。对人要有防忌心,不要对任何人都那么坦诚,要会保护自己。”

“不要担心啦,妈咪,最多不是我吃亏点咯。”

年少的我,坚信世界是美好的,人心是高尚清纯的。年少的我,立志要做个好人。

年少的我,真的是有够天真,白痴般的无知。

被残酷的现实蹂凌后我终于领悟母亲那番话的真谛。

原来,有些‘吃亏’是很伤的;有些‘吃亏’是很令人气愤的;有些‘吃亏’是会彻底改变你的人生观的。

不是每个人都值得我们的好、值得我们去善待的。

做好人,是~很~累~的

现在的我,是神经质反社会的。现在的我,心扉是有重重围墙的。

现在的我,会告诉你,我是邪恶的。

我们是不可能被全世界的人都喜欢的,我们是不可能满足全部人的。我们只能做最真的自己。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要珍惜那些真心对你好的人,要真心善待那些对你好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