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February 2019

随想


原本这周末想要写篇认真的文章的,那种自己觉得很有意思,别人看了会受益、会被启发、有所领悟的那种。

当然可能只是我自己这样觉得啦,呵呵!

题材是在上周日朋友即时简讯的对话中就想到了,只是整个上周很忙,所以打算周末有时间才好好的写。

不过这周末我太没精神了,觉得写不出我要的水准,所以干脆不写,等有精神、有时间时才写吧。

二月很短,每月要有十一篇文章,我今天就应该写些什么,不然剩下的二月那几天周日会有些急迫,毕竟近来工作比较忙。

慢工出细货,我对自己的文章水准是有要求的。

冲凉时想了想,我要写看书后感。

曾经我在部落格里会上载我看过的书的评介,然后有段时间是在面子书上。

但我朋友群中喜欢看书的太少了,好像完全没有那样,所以我也懒得再上载分享。

其实喜欢记录的我一直都有记下开始和看完每本书的日期,写个阅后评介,打个分什么的,只是没有分享而已。

刚刚看完了九把刀写的《杀手:末路花开的美梦》,有那被他消费的感觉。

他大刺刺的翻炒之前写过的故事,很多篇章原文重贴那种。

真的有被骗钱的感觉…

我打算重看《杀手:回光返照的命运》和《爱情,两好三坏》,看看他究竟直接「复制」和「粘贴」了多少。

除了那些翻炒的故事之外,《杀手:末路花开的美梦》还可以啦,还有独特的题材让故事有三分之一的新鲜。

如果他下一本杀手也是这样多篇章直接的「复制」和「粘贴」旧故事的话,我真的要杯葛他的书了。



随兴随想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