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March 2024

做了个寂寞


终于都做完了新项目的第一个热流模型。

这个模型花了比平时需要的时间还久,因为既不是全新设计完全任由我发挥,也不是有足够的参考资料的一个尴尬情况。

有一些些的参考资料,不足够来建完整的模型,但又很有限制性,需要反复猜测和假想,才能建出一个符合参考资料和没有资料需要估计的部分的模型。

这过程中其实就是把机械工程师应该做的东西给做了。做么热流工程师是跑在最前面的那个?然后就要改了又改,好几个版本。就不能是热流工程师等其他人做了他们的份才开始建模的吗?

唉… 怎么都好,终于都完成了那个热流模型,而且我还把另一个更好的散热方案也都建进模型里了。跑完原本的散热方案我就可以马上跑我那优化的方案,做直接的对比。

模型今天终于建完了,就是全部部件都建好了,设好网格的设定就可以开始模拟了。周末让电脑跑模拟,一切顺利的话,下星期就有模拟数据可以报告了。做了几个星期,终于…

然后今天下班前那个会议里,被告知项目方向要换了,主板部件会有蛮多的更改,散热方案要随之改变。是的,热流模型终于建好的那一天,星期五放工前的一个小时…

唉~



随兴随想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