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March 2024

心的频道:真的,我不是


有些人喜欢处于聚光灯之下,享受集万千关注于一身。

我不是。我喜欢平淡简单的生活。我完全不在乎是在背后默默贡献的那位。

有些人喜欢展现自己的成就、才华、功绩,让多多人知道。

我不是。我一点都不爱炫,老板知道我的贡献就好。

有些人喜欢讲,仿佛有用不完的精力,讲不完的话题那样。

我不是。我喜欢听。遇到对的人,我是很好的聆听者。

有些人可以把一件事、一个活,讲得非常厉害、重要、有价值。

我不是。我喜欢言简意赅,我喜欢用数据来讲话。数据不骗人,一目了然,不加些什么,也不减些什么。

有些人喜欢上台表演,喜欢许许多多观众的目光。

我不是。那是内向和反社会的我非常抗拒、难受的处境。那对我来说是种煎熬。只是想想都觉得很累。

有些人非常看重官位等级,比别人高级的优越感。

我不是。我是扶不上墙的烂泥。我不需要什么优越感,更不需要再多的责任,我只要越多越好的薪水。



心的频道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