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February 2024

开工吉日


越老越迷信,这几年都会找一找开工吉日才决定农历新年休假几天,和几时开工。

略懂八字基本知识后就知道这些开工吉日也是看是谁评估出来的,毕竟每个人重视的东西不同,每个人理解和分析都会有差异。

所以我通常会找几份不同的人算出来的开工吉日,校对后才决定跟大多数统一的好日子。

或许有一天,我会开始去理解,然后用自己的八字算出最适合自己的开工吉日吧?

或许吧?但没有确定的完成期,毕竟买了的那几本有关八字的书籍,超过十年了都还没有看完…

话说回来,今天是没有冲我生肖的开工吉日,吉时也是非常合适的时间,我如常的早上八点开工,认真的做了半天工。

对我来说,开工吉日就应该是平时想要的工作日,而不是意思意思开了电脑发个邮件,那绝对不是我理想的工作日。

一早同事朋友即兴开了个一对一的网上会仪,讨论我们一起同做的项目。除了那,今天没有任何的会议,所以我可以有效率的做热流模型。

拿了半天假,毕竟今天真的是为了开工吉日才工作的,我农历新年的休假还没有完,下星期一我才“正式”复工。

开工大吉啦!希望这一年都会顺顺利利的。



心语细述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