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December 2015

生活点滴:汤圆记


今天冬至,吃汤圆。

晚间安顿了两个瓜后才想起还没吃汤圆,跑去问老婆仔:

情人,我们有没有汤圆啊?想吃个意思。

哦,有哦有哦,跟我去厨房。

老婆仔似乎也忘了。

从冰箱里端出一大碗汤圆,她说:

这是邻居给的。

我有点疑惑的问: “汤圆不是吃热的咩?

不知道嘞,邻居说要吃冷的喔。

哦。” 反正只是吃个意思。

小时候吃汤圆是一个小碗,里头四五粒吃个意思而已。今天的可是一大碗,里头至少有四五十粒吧?

两个瓜有没有吃哦?” 我问老婆仔。

有,我跟他们讲吃了才会长大,所以他们很勉强吃了两口。

我吃了两大口,老婆仔吃了两小口,汤圆还剩很多。

还这么多…” 我又吃了一大口,问: “剩下的你吃得完吗?

欸,你再吃多点。

我又吃了三大口,满嘴汤圆。老婆仔吃一小口。

喂,我每次吃一大汤匙,你每次就吃那两三粒。

这样你才会比我老嘛,呵呵!” 老婆仔坏坏的笑着说。

我本来就比你老了啦,剩下的你吃完去!

我用装满了汤圆的嘴吻了她离开。



生活点滴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