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December 2015

生活点滴:给儿子们的忠言


晚餐时由老婆仔不小心踩到小瓜的脚,小瓜说妈妈肥,然后变成老婆仔说儿子背不起妈妈,最后又变成老婆仔很认真的告诉儿子们选偶条件的忠言。

老婆仔是引用那种没安全感的无聊女人才会问的很废的提问开始… 

老婆仔:“以后你女朋友问你:‘我和你妈妈一同掉入水中,你会先救谁?’,你会怎样回答?

两个瓜很天真的说:“救妈妈先。

老婆仔(暗爽):“那你女朋友就不要你了哦!

我加一句:“你说救女朋友先她就会说你没有良心,妈妈都不救先,然后不要你。

两个瓜很迷惘懊恼。

老婆仔打趣的说:“说救女朋友先,因为妈妈肥会浮。

我们一家人笑成一团。

我说:“爸爸跟你们讲,以后你们有喜欢的女孩子,在还没有变成女朋友之前,一定要带她去游泳。第一可以看她的身材好不好,第二是可以确认她会不会游泳,免得以后给她问你这样烦的问题。

我又说:“带她去游泳池,她不会游泳就教到她会为止。如果她已经会了又问那样废的问题就告诉她‘当然是救妈妈,因为你会游泳’。

大瓜做状认真记小抄的样子。

老婆仔说:“应该说你会拿两个救生圈,一个丢给妈妈,一个丢给女朋友,然后同时把两个人一起拉回来。

在我还没有提醒她之前老婆仔也想到了会问这样废的问题的女人一定也会继续刁难的,她马上又说:

当然你女朋友一定会问你如果只有一个救生圈你会丢给谁?这样的女朋友你都是不要算了,妈妈从来没有问爸爸这样的问题的

我们一家人又笑成一团。

就这样老婆仔开始告诉儿子们选女朋友要有的条件:

要会游泳,要会煮饭做家务。你们也要会煮饭做家务,因为这些事是要一起做的。外表没那么重要,要内心良好。

大瓜又做状认真记小抄的样子。小瓜早已经神游四海了。

其实老婆仔是会游泳的,但我们还是需要给孩子们这些忠言,而且也已让他们学会了游泳,免得他们以后会被人问这废问题刁难。

孩子们,记得要先带去游泳池教会游泳啊!



生活点滴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