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rch 2013

心的频道:友情·性格篇


直肠直肚的我,和那些讲话隐隐瞒瞒,弯弯曲曲的人几乎都不会成为很要好的朋友的。

那些和我谈得来的朋友,都是那些会踩我,挖苦我,和不用包装告诉我真实的人。因为我也是这样对他们。

毕竟,要认识和好到一定的程度,才会这样没忌肆,不保留的畅谈,开玩笑,和互相作弄。

对那些认识不深的人也冒冒然这样对话,分分钟会得罪,翻脸,翻桌子!

*****

我常说,朋友不开心,有烦恼,我不需要知道是什么原因也一样可以在乎关心,想办法帮忙纾解,逗开心。

对方想要讲,我当然乐意聆听,毕竟很多时候对方要的,就是那一双耳朵而已。

要讲,我就听,不要讲,我还是可以给你一个微笑,拍拍你的肩膀,讲一些冷笑话,约你去飚歌。

若朋友主动找我分担(或分享),告诉我事发原因经过,那是对我信任的肯定。这是不能强求的。强求,就是多管闲事,侵犯别人的私隐。

我不是那么八的。

*****

对人好,就只是发自内心的想要对人好,没有其他的目的。这不是很正常的吗?

如果我的一点贡献,一丝心意,可以给对方一个惊喜,一些喜悦,那又何乐不为呢?

看到,或知道自己给别人带来欢乐,不是很开心的一件事吗?

当然,我们对人好,人家未必会对我们好。毕竟除了父母,没有人有义务对我们好。

所以要珍惜和善待那些真心对我们好的人。

哦,好人是很难做的,而且不是每个人都值得我们的好的。切记切记。

当然,大多时候,我是邪恶的。 =P




心的频道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