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September 2009

闲语三则


立志写废话

我跟自己说,该尽量每月用华语写篇文章,毕竟华语是自己的母语。

虽然没有鸟神(Nelson)的语文水准和他讲鸟话的本领,但语文不用就会生锈,变成香蕉人岂不是很可悲?

所以呢,就算是写些无聊的废话,或语无伦次的句子,我都要尽量做到每月至少一篇华文文章。

希望会坚持下去啦,因为用英文写实在是快多了。

-----

社交白痴交际篇

我是位很闷的人,我没有追任何运动,没有跟任何比赛,电视机通常只是看新闻用。我对车没兴趣,讨厌政治所以碰都不碰它。不喜欢喝酒,酒吧,夜总会等等地方,工作之余宁愿做宅男。

所以我没有什么话题,通常一群朋友间我听的多,讲的少。

我不擅交际,当只是两个人时我会莫名的紧张,因为我不知道应该讲些什么,感觉很唐突。

虽然我是个社交白痴,但我还是喜欢和朋友聚在一起。这几个星期喝了两个喜酒,也去了好几个团聚会。

感觉很好。

-----

我要健康!

我是个懒人所以几乎都没有做任何运动,因此我很不健康。

九月初工作地点搬到十万八千里外的山笆地区,搞得我整个人很纳闷不快,心情总是低沉灰暗的。

这昆虫茂盛的山笆地区样样东西我都看不顺眼(因为坏心情的关系?),唯一的优点就是有免费的羽毛球场可以用。

我二话不说开始订下球场并邀较好的几位同事朋友们每周打个一两场羽球。

因为邀的十一个人中出席的都凑不够人来打一场双人赛,第一个星期的预约被逼临时取消。好可悲。

或许是答应了又没出席的同事有点不好意思呱,他们开始邀其他的同事去打羽球,所以现在一共有十八人被邀。

我担心太多人了会没有时间让每个人都有机会打,因为我只订了一小时的球场而已。但至今我已打了三次羽球,没有一次多过六个人出席,看来我是白操心了,哈哈!

运动流汗的感觉非常好,所以现在开始只要有一个人会出席又肯和我打单人赛的话,我是风雨无阻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