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October 2012

流行颓废


我是个懒人,没剃胡子没什么出奇,有在周末见过我的人都应该知道。没上班我就没剃胡子的啦!

有时小儿子心情好会逗我,用手指碰碰我的胡子,要我用胡子搔他痒,他总会呵呵的笑。

是,我是懒。是,我是没有形象。但总不能像野人一样去上班吧?清洁整齐是对同事基本的尊重,我可是有礼貌的人。

什么啦,邪恶的人也是可以尊重他人和有礼貌的。

再说,不时不时我会有突然想留胡子的念头。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就只是想。

通常都不会留太久,因为老婆仔不喜欢,加上我没有合适修胡子的工具,所以要保持整齐的胡子很多工和有点难度。懒惰的我最终当然是选择剃光的啦!

要知道我这原始人是用剃刀和泡沫的,电子剃刀这玩意儿「不是我的茶」。或许有合适的电子剃刀的话,修胡子会容易很多吧?

上周请假三天加周末,五天没有剃胡子。星期天晚上冲凉后打算剃光胡子,这样隔天早上就可以睡多那几分钟咯,呵呵!

睡觉是我的爱好,可以的话我每天都要睡到太阳晒屁股,但…现实是很残酷的!

回到星期天晚上。我拿着剃刀,看着镜子准备开工的时候…突然不想剃了。反正不是很乱嘛,星期六晚上和家人在外头吃晚餐前我稍微修了修(开玩笑老婆仔穿美美还化妆我怎能太邋遢?),可以接受啦。

就那样,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就只是不想剃了。

隔天去上班,多数的同事是见惯不怪的。或许是见怪不管吧?嗯…

当第一位同事在去午餐前问我什么事时我愣了一下。我想想一整个早上我在处理这几天累积的电子邮件,就算去拿打印的文件时也没有喜欢恶搞的同事偷偷用我的电脑送奇奇怪怪的短讯或邮件啊?

我真是百思不解所以我倒问:

什么什么事?

做么留胡子?

哦,就是不想剃咯。

改变形象啊?

(形象?我都没有形象的。)

真的就是不想剃罢了喔

受到打击啊?

就是不想剃嘞!


如果只是一位同事这样也就罢了,但午餐后陆陆续续有人问,而且都不接受我就是不想剃胡子而已。什么啦,留胡子就是有事的吗?

到了放工打羽球的时候,我已经不再费气告诉真相,开始编一些奇奇怪怪的理由。


哇!做么留胡子?

你知道啦,女人受打击后就剪头发,我没有头发嘛,不是留胡子咯,留长了就可以剪。

(过后我心想幸好没有胡扯留脚毛来剪,很难想象我没有脚毛的模样。又,无端端想到电影里用胶布撕掉脚毛…我的天啊!)


咦,你什么事?

生发水用错地方。


留胡子啊?

(心想:没有啦,画上去的啦。)

是喽,改变形象嘛,这样比较型。


一起打球的同事中是有很搞笑的人的,昨天我最喜欢的一句,非此句莫属了:

现在流行颓废啊?

我听后爆笑,连连说是。

过后,我就只用「现在流行颓废」来回答,哈哈!


当晚,我一边剃光胡子的同时,一边对着镜子笑。人,怎么这么奇怪?就是想要,或就是不想要,真的那么难接受吗?


2 comments:

HoneyBee said...

Funny one this is!

The last part just made me laughed out loud! Who is that funny person?

CK said...

A Mr CH Ong, funny person he 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