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anuary 2024

不平衡


花了几周准备的散热方案,大老板详情不问就拒绝了。

系统最终的散热能力全在细节里,我的优化和改善,全都是细节的调整。偏偏老板们、管理们,总是只看高层,和随空抓来个散热能力目标。

散热工程师去解决吧,仿佛物理极限是可以随心改变那样…

唉,真的很无语。

星期三把最新的模拟数据报告上去后,也提供了根据数据资料推理出来的优化方向。项目管理问我几时可以给新的模拟数据的报告,我说下个星期二。星期一改模型和让它通宵计算,一切顺利星期二会有数据。

项目管理说不行,太迟了,星期五就要数据。我说星期四是公假,星期五我休假。项目管理重复,星期五要数据。

真的,如果我已经决定离开那部门的话,我一定会把这事吵到人事部去的。

但我没有,毕竟喜欢现在的工作,而且问题不是工,是那些人。累人的人类。

所以公假也好,休假也好,我都是在加时工作。而且因为不能浪费不足的电脑资源,要确保人睡觉时电脑还是在工作,所以撑到凌晨两点都还是需要把新的模拟设好去计算了才可以下班。

真的好累。心里很不平衡。

换了部门这么多年,第一次有了做不下去的念头。



心语细述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