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uly 2021

一瞬间


光阴似箭,一转眼二零二一年过了一半。

虽然寻求的是简单平淡的生活,但现实总是事与愿违,半年里有许多上上下下。

无能的后门政府和无脑的害群之马造就了新冠肺炎疫情继续肆孽,已经变成孤岛的我对人更加失望。

工作依旧那么忙,有成就、也有无奈。不后悔换了部门,主要就是管理层会欣赏和认可我的强项和贡献。今年至今多了一个专利,是去年开始的一个概念,终于修成正果。

工作以外也没有什么,还有联络的朋友没有几个,而且也没有什么共同的话题。我真的是一个孤岛。

今年尝试重启桌面游戏的活动,和以往那一群一起玩的同事朋友。变成网上的方式,遗憾的少了面对面的元素,但也有了许多的方便。对我来说策划变得简单了,就是定好大家都合适的时间而已,不再需要准备好游戏和预定房间,所有的摆放、移动、计算都是自动的,也不必做游戏后的善后清理,就是下线退出网页而已。可惜玩家少了… 嗯,人是会变的。

每个人一天都只有二十四小时,怎么用这二十四小时,就看什么对你来说是重要的。有一个我记忆深刻的事件,有一次我在忙专利的事,搞得头昏脑胀,决定歇一歇看一看群聊里在讲些什么话题时,就刚巧有人转贴一个对我来说是有的没有的、那些无聊的东西。当时感触很深,我们把时间精力用在多么不同的事上!

家,我的避风港,遗憾的也是常常有大风大浪。简单平淡的生活是很难得到的。总会觉得我是一个外人,我说的也不过是自己讲给自己听,没有人在乎,唉…

不写了,感恩还活着,希望下半年会变得更好啦。



随兴随想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