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May 2020

随想


更病了,唉…

连同事都可以从线上会议听出来那种程度。

身体状况真的是太差了。

唉…

*****

可能下星期不必去公司了。

懊恼了几天该不该修剪那些髭须胡子,现在应该可以不必烦了。

我刚学到的:
髭 zi(1),嘴上边的胡子。

但既然已经决定周末好好修整胡子,我明天会继续这计划的。

反正已经知道需要十个星期左右的时间,髭须的两边就可以长及下巴胡子的两边,完成一个视觉上的胡子圈。

那是行动管制令一开始留胡子时我想知道的事。

整天胡须跑进嘴里真的很烦,那些长长的胡子也很乱,很邋遢的感觉,所以明天我一定会好好修剪的了。

希望可以修出整齐好看的款式啦。

*****

行动管制令开始后,社交媒体突然暴增了一大堆对我来说家常便饭的东西,但很多人好像很新奇那样。

家里烹饪煮食,有的煮了看起来平凡简单的一餐就宣传到好像是厨师那样。

我家每一天都煮,除了周末的一餐。现在当然连周末的那一餐都是家里煮咯。什么印度烤饼、板面、咖喱、鸡饭、披萨、肉骨茶、烧肉、叉烧、排骨、西餐、意大利面、寿司、各式各样的汤等等。

烘烤面包、烘培饼干糕点,在我家里每个星期至少会有一次。叉烧包、豆沙包、虾米包、白面包、蛋挞、咖喱角、各式各样的蛋糕等等。行动管制令期间都还是有邻居顾客订购。

情人老婆仔每周帮我修剪头发一次,孩子们的几个月一次,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暂时还没有看到的,我家里也常常做的,是雪糕。

原来我家简单节俭的生活习惯和作息,对蛮多人来说是很新鲜的体验哦。

当然这一切,是因为我的情人老婆仔很厉害、很棒的缘故,呵呵! ^_^



随兴随想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