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April 2020

有感而发:孤岛


二零二零年四月九日。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不知道是不是可以这样直接翻译,我想的是英文 no man is an island 这句。

我同意它的意思,没有人是与世隔绝的。

人类是群体动物,就连反社会、反社交的我也不例外。

虽然我常常觉得人类很累人,但我知道我还是群体的一部分的。

不喜欢,但是必要。


我离开了之前的工作部门后,离开了一群结交多年的同事朋友。

十五个月后,我感觉自己越来越像一座孤岛。

在新的部门没有一群像以前那样的同事朋友。

没有机缘?还不够久?还是自己根本就没有要去认识新朋友那意愿?

遗憾的是,连以前那些同事朋友我也觉得越来越陌生…

不出奇,毕竟没有了互动,联系也鲜少。

友情是需要常联络、互相呵护栽培的。



有感而发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