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October 2019

有感而发:我有这样一群朋友


二零一九年十月二十五日。

我有这样一群同事朋友,都不知道算不算深交、还是志同道合?

总之在一起开心快乐,至少我是这么觉得。

不同背景、不同层次、不同喜好、不同品味、不同价值观、不同性格。

但看到他们我的嘴角会自动上扬、心里会不禁喜悦。


有些曾经是同部门的,有些不是。

有些有一起工作过,有些从来没有。

共同点应该是那些工作以外的康乐活动,如羽球、桌上游戏、唱歌。

都是一起玩过的、疯过的、笑过的。


开始那些康乐活动,是我非常庆幸自己做过的事。

还真的没想过,那些打羽球认识的陌生人竟然会成为这么靠近的朋友。

毕竟我是个有点反社会、反交际的宅男,社交活动不多。

而几乎我所有的社交活动,就是和这群同事朋友一起。


当然可能只是朋友不多的我的自作多情啦…

情谊本来就不是对等的,友情深度不是相对的。

每个人在别人的心中有不同的位子。

不是你把别人看得很重他或她就同等的看重你。


但那不是这文章的重点。

重点是换了部门后的我,远离了这一群朋友。

鲜少有互动,好久不见了。

我想念他们。


我知道就算是见了面自己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交际不是我的强项。

但我知道见到他们我心里会是舒畅雀跃的。

那应该就足够了。



有感而发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