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April 2019

失去自我


换了部门,离开了那群一起多年了的一伙从同事变朋友的死党,我渐渐失去了自己很重要的一面。

没有了那些够靠近、在一起感觉够舒服、可以自然坦然、一起搞怪搞笑讲鸟话的男女神经,我…

…好像越来越不邪恶了。

怎么办?


说过了,我不坏,邪恶而已。

好人难做,就算只是选择性的对值得的人好,有点邪恶才不会累垮自己。

才不会轻易让人利用。

被当作理所当然。


人总有不同的几个身份和态度,去应付不同的场合、时刻、和人。

依据和我的关系、情谊的深度、我当时的心情、是不是忧郁症中、肚饿、发困、还有太阳、月亮、星星的位置等等…

在外头别人最常见的我,要么就是有光环的恶魔,要么就是有角的天使。

总之都是有邪恶的一份就是了。


换了部门后的现在,就都是很正经的公事上的交流和寒暄而已。

邪恶根本无法释放,被压抑得很微弱渺小。

很懊恼。

渐渐失去自我的感觉。


嗯… 究竟是失去了,还是找回了自我呢?



随兴随想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