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March 2019

自我感觉良好… 呱?


我这做了三个月的部门,会请我就是因为现在正做着的一个项目。

当初他们找散热工程师时一定是蛮急的,因为当初面试时都不是正统的面试,而是直接叫我帮他们为这个项目想个散热的方案。

没头没尾的,我当时就凭我懂的说了说自己想到的散热系统的主意。

这项目最终是根据谁的主意做了原本那散热系统我不想去追究,重点是它不够好,达不到系统需要的散热能力。

所以虽然我加入部门时这项目已经过了一大半,我还是派得上用场啦!

公司请我,是来解决问题的,不是来制造问题的。

与其将指头指来指去,浪费时间又无济于事,我宁愿把精神和能量用在解决问题上。

原本的散热系统只能让整个系统达到百分之六十的功率,还差个蛮棘手的百分之四十。

达不到公司保证的百分百功率,产品是出不了门、不能交到客户手上的。连样本都不行,公司名誉很重要嘛。

所以我很有系统的研究和探讨了原本的散热系统的问题和不足,提供了针对性的更改、提升、和优化的方案。

合作制造的公司照着我提出的方案做了样本,然后我就到那儿去测试和评估啦。

那就是为什么我最近出差到中国厦门一周咯。(出差好累人!)

结果齁,改良后的散热系统,可以让整个系统达到百分之一百三十的功率!

有整整百分之三十的额外散热能力,所以系统机会式的功率提升也不是问题了。

不用客气哦,哈哈!

坦白和不要脸的说,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厉害的啦,呵呵! =P

自我感觉良好。

希望经理会有没请错人的想法啦。

但是齁,好像经理都不以为然的,呃…

还有就是几天前这项目拿到了部门的优异奖,是做项目前半部的那批人拿奖啦,跟我无关。

就突然有那好像已经错过时机,现在只是在收拾别人的手尾的感觉咯…

自我感觉… 不是那么良好。



随兴随想 |系列|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给你拍拍手~~~
靠自己得到的满足感真的会超级爽的!至于上头的事,拍拍肩,加油吧!!!

CK said...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