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March 2019

没天理!


对我有一定认识的人都应该知道,我不喜欢电话。

刚开始工作时我是没有手机的,觉得没必要,毕竟公司有给我一个直线号码,有事找我就打那号码咯。

过后公司把系统无线化,换成用网路电话,更容易找到我了,毕竟工作时都会带着手提电脑,也就是我的公司电话。

所以何必要个手机哦?


以前的我们,都没有手提电话这玩意的啦,还不是好好的。

计划周详,每个人有责任感和时间观念,就不用手机的啦…

不过最后我还是拿了个手机,因为部门换去遥远的郊外田园里,以便交通上有意外可以应急。

为了这理由,勉强可以接受啦。


每个人开始对智能手机疯狂和开始沦陷其中时,我很满足于我那普通的手机。

要么就是我有智慧,不必一个智能手机;要么就是我太蠢了,不能用智能手机。

一点都不在乎别人怎么想。

反正我没有那个需要。


当我由头到尾做的第一个产品被放进一部智能手机里时,我觉得拥有一个自己的工作成果很有纪念价值,所以便买了一部。

从此沉陷黑暗的一面。

唉,请大家哀默一分钟…

谢谢。


然后就是看着智能手机越做越大、越做越贵、越来越不方便带、越来越不耐、越来越多跟电话无关的那些有的没有的,到变成相机镜头的比赛,真的是「哇得发」?

这些已变成装不进口袋、大到可以用来打乒乓遮太阳、只耐半年到一年半、已到了要我两个月的薪水、有没什么人用的电话功能但其实是在卖可以上网的数码相机的东西,竟然还是一直持续消费大众,还是有人卖身卖肾卖屁股的盲目跟随。

对不起我这洞穴人实在无法理喻和不能接受这荒谬。

请给我方便携带、可靠耐用、价钱合理的手机。


同事们有笑我,叫我换手机啦!

没有无时无刻都需要上网、要查面子书、要小萤幕追剧或玩游戏、要拍食物照后才能吃或连拍几十张自拍照的我,很满足我现在用着的那部可以打电话,发收短讯,和能用 WhatsApp 的智能手机。

我手机的用途,始终还是为了通讯。

上网啊、拍照啊、玩电脑游戏啊、看戏啊,我选择更舒服更合适的用具和平台。


但是!

这可恶的但是…

今天,为了要到别国出差而需要用到的一些应用程序,我被逼要换手机。

我现在用着的手机太旧了,不能支持那些应用程序…

天啊! 为什么?!?!!

这样来害我要换手机,没天理啊~

要换个新点,但更大更难带的手机,我很不爽咯!



随兴随想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