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anuary 2019

还好


较好的同事朋友问我,换了部门怎么样?

唔… 还真的不知道该讲些什么。

好像没什么特别好或不好的,才一个月多,还没有什么结论。


应该算上轨道了吧?

当然懵懵懂懂的我还有很多一知半解的,但开始实际的做热流模拟了,感觉开始会有实际的贡献。

这么多年没做模拟了,除了重学以前用过的软件,还要自学一个从没用过的软件。

暂时还可以应付啦。


新加入部门当然是被点去做团队建设活动咯。

比起只是给十个人,要给三十到四十个人的计划比较麻烦些。

要大点的场地选择就相对少些。

还有穆斯林的同事们所以午餐的选择也少了。

但还好啦,不是棘手难题。


仍旧常常一个人用早、午餐。

蛮喜欢那说走就走,不必等这等那、拖泥带水什么的。

但也开始会和同事,还有以前的同事朋友一起吃午餐啦,只是不常,因为时间通常配合不到。

当那就坐在我旁边办公位,新加入公司的同事说要一起吃午餐时,我还真不忍心拒绝。

公司分派给他的伙伴应该陪伴他嘛…

还好啦,必要时我还是可以交际的。


记得有一天会议拖晚了,在公司食堂和同事们一起吃午餐,同事们讲起那位拿了博士学位的经理级同事。

他们言语间仿佛不是对有博士学位的人有好感,觉得是麻烦的工作伴侣那样。

当他们说:“你知道啦,博士学位的人…”

我还真的不知道该讲什么? 沉默是金,呵呵!

虽然我做完了博士学位的课程,但心安理得,我真的没有博士学位、也不是经理,希望他们不会觉得我是很难一起工作的同事啦…


每个部门都有办公室政治,唉…

我当然是尽量闪开,逃远远咯。

暂时还没有被卷入其中,希望不会被烧到啦。

第六感和直觉已经标记了些有心机的人,还真的要有所警觉。

真是的,我就只是要安安静静的做好我分内的工而已。

让我过我简简单单的生活啦…



随兴随想 |系列|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It's normal. I also eat alone for quite awhile.. After that only blend in with the team. But due to time not able to exactly match everyone.. Sometimes I still eat alone..

CK said...

Of course it's normal, since it's a conscious choice, hehehe...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