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February 2013

心的频道:同事·朋友篇


都忘了那天是讲什么,那同事突然问我他是我的同事或朋友?

我没有迟疑的回答:“同事。”

他听了作状受伤的样子,令我有点不解。和我只有谈公事没有其他交流或互动的他,怎么会对我的答复感到意外?

我常常说,有些同事只是同事,有些同事也是朋友。要称得上朋友,彼此也该有一定的认识和工作以外的交流吧?

当然同事间,是有不同的阶级的。有像他那样比较要好的,也有那些只是见面笑笑打招呼的。

同样的,朋友群中也是有比较要好的,和那些对之记忆开始模糊的,和其他的种种样样。很正常的嘛。

*****

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我要命的长气和见血的直接,但憨直的我也是有性格合得来的朋友的。

也许,他们就是喜欢我戆直的坦诚?

偶尔会因为有比较要好,谈得来的异性朋友而被其他的朋友挖苦。

总是要讲到有儿女私情那样。

男人女人间只是纯纯的友情是那么难以理喻的吗?我可觉得是理所当然的。

难道一定是色,性,爱或利才会去结交异性的吗?太肤浅可悲了吧?

异性朋友跟我谈心事,诉苦,或分享人生乐事趣事,不正是朋友之间做的事吗?

我异性朋友不多,其中比较谈得来,互动交流时感觉好,很自然的,超少。

若因为闲言闲语而让这些难得的朋友觉得尴尬而有了隔膜,真的是太可惜了。




心的频道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