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April 2023

有感而发:活在当下


我是喜欢有规划的生活,不喜欢临时的决定、突发的改变那样的事。

对我来说那些是意外,既是意料之外的事。意外,在我的潜意识里,通常都是不好的。

但是,人生无常,变幻莫测,太多的事情是我们无法预测和控制的。

尽管如此,还是要好好策划人生,做些防范措施,有准备总是会好过没有准备吧?

当然我不是神仙,也没有预知能力,所以还是会有准备不了的意外。要过简单的生活,还真的一点都不简单。

今天同事朋友的父亲过世了,让我深思了一会。六个月内至少我还记得的,在乎的朋友群中,就有六位父亲或母亲过世的了…

然后浮现在我脑里的,就是我应该要好好的活在当下。

活在当下。就是那么突然浮现的想法。是不是潜意识里自己没有好好的过活,还是就是整天忧虑我的经济状况、孩子们的未来、情人老婆仔和我退休后的晚年等等的,没有享受人生?

我还真的感到困扰… 我的潜意识是要我怎么做?



有感而发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