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March 2022

生活点滴:吱吱噗噗


仓鼠「可可」不聋也不哑,但不常发出声音,就是只文静的小公主

今天晚餐后情人老婆仔把它放到天台让它自由跑动,我洗完盘碗就开了天台的门坐在门栏看它。

天台和门栏有高度差,但「可可」爬得上,所以没有人在门栏守着就会把门关上,以免「可可」爬上了往屋内乱跑。

今天我关了家门,开了天台们,说若「可可」爬上天台的高度差,就让它在屋内闯一闯,看它会去哪里。

它果然就爬上了,去探索对它来说新开拓的世界,呵呵!当然老婆仔,小瓜和我有一直护航啦,以免它一溜烟跑向大门,再从门缝溜出去。

它在客厅转了转,从沙发下钻过到电脑桌下比较阴暗的角落,然后就变成扁扁贴着地要睡觉了。

情人老婆仔见状就想把它放回它居住的容器让它休息,但要把它托在手心里时它感到被骚扰,很不悦的发出难得一闻的吱吱声。

原来小小的身体是可以发出那声量的哦!

噗噗又是什么呢?

把「可可」放回容器后,和情人老婆仔一同去洗手后,谈着「可可」那难得的叫声时,我很惯性的拍拍老婆仔的屁股。

那么巧合的,我一拍她就放屁。她笑说像「可可」那样,是不要骚扰她的信号,呵呵!



生活点滴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