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October 2021

心的频道:替代


上星期四夜晚、星期五凌晨,目睹「雪球」过世后彻夜难眠。

星期五起身后精神萎靡,整个人颓丧消沉的。

情人老婆仔找到一家动物医院有火化尸体的服务,我索性拿了半天假去处理「雪球」的生后事。

也给自己一些时间哀悼

送走「雪球」后,每次看那空荡荡的、我们给它居住的容器,心情就很复杂难受。

星期六孩子和老婆仔把容器彻底清理了。午餐后我开始制造前个周末已构思,但还没实行,打算为「雪球」做的新楼梯。

虽然「雪球」突然就走了,但我就是想要完成那楼梯。我不知道为什么,但就是觉得我必须完成它…

我做了两天,星期日下午四点多才终于完成那新楼梯。我很满意,因为它综合了许多功用,而且占很少容器的范围。

「雪球」过世后,小瓜就说他生日礼物要一只新的仓鼠,连仓鼠的品种和哪里买都决定好了。

小瓜的生日在这星期的周日,周日不一定会有时间去宠物店买仓鼠,来着的周末才去买又已过了小瓜的生日。虽然小瓜不在意,但我觉得早好过迟,所以星期日做完那新楼梯就去买了。

新的仓鼠叫「可可」,就是英文可可豆(巧克力主要原料)那个字。「可可」是雌的,听觉没有问题,也不咬人。

带着「可可」回家路上,我心情很复杂,我问情人老婆仔,「雪球」才过世两天我们就用「可可」来代替它,是不是很冷血无情啊?

她反问我要哀悼多久才算合适呢?

我不知道,但就是觉得怪怪的,觉得内疚。

无可否认「可可」已经为我们带来欢乐,弥补心里的那个空缺,但我还是会想起「雪球」…



心的频道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