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February 2021

白眉毛·黄屁股


不久前才拔掉左眼上那条白眉毛,几天前右眼上又多了条白眉毛。

不是慢慢长出来那种,而是一条已经很长的眉毛一夜突变全白了。

我究竟经历了什么沧桑哦?

决定不管了,就让它黑中独白吧。

不知道是不是会像我的胡须那样,开始越来越多变白,然后连新长出来的也是白的了。

我认老,很多年前就开始认了。

*****

白眉毛是我,黄屁股是我们家「雪球」。

仓鼠的卫生观念跟人类差异太大了,或者就根本没有卫生观念…

它总是把自己弄得臭臭的,然后就天天在挠痒。用它短短的脚很迅速的扒啊、抓啊、挠啊(是很可爱啦…)。

屁股粘着大便也是见惯不怪的事,比较恶心的是它会把掉落的便便放进它的脸颊袋里,然后搬运到某处堆积。

「雪球」,偶麦姑呢斯!你也用你的脸颊袋来装你的食物的啊! >_<

两天前它泡在自己的尿里睡到屁股黄黄的,又不是它自己可以清理到的地方,所以屁股黄了两天。大儿子叫它 yellow butt,我叫它「黄屁股」。

真的很看不过眼,今天情人老婆仔用两个旧牙刷,一个逗它玩(其实就是给它咬啦),另一个就趁机刷刷它的屁股。它换去咬另一个牙刷我们也跟着换用没被攻击的牙刷来清理它屁股。

是有清理掉一些,但还是有点黄黄的,唉…

这小东西怎么可以这样脏?!?



随兴随想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