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February 2021

不一样的新年


后门政府超无能,疫情继续肆虐,漏洞满满效率差的行动管制令二继续延长,所以今年农历新年很不一样。

不出门、不拜年对我这反社会、反交际的宅男其实没什么影响。我真的就是如常生活而已。

是那气氛很不同,今年,没有农历新年的感觉。

如果不开收音机听华文电台,还真的就一点农历新年气息都没有了。

新年前的周末忙着工作,所以只有拿了假的除夕才有空大扫除。

大年除夕醒来后就一直忙清理打扫。直到我开始指示(和用加长玩电脑游戏时间来贿赂)孩子们后,整个家才终于被打扫清理。看来原本今年是没有要大扫除的意思的…

不知道应该怎么形容今年的团圆饭,只能说是我这生,包括在英国的那些年,吃过最不像团圆饭的团圆饭…

年初一因大扫除而全身酸痛的我才醒来,情人老婆仔就出去霸级市场购物了,一直到中午买了麦当奴回来当午餐,所以孩子们到了午餐后才很随意的拜年。

然后就是各自玩电脑游戏啊、追剧啊、看书啊、吃年饼啊、逗仓鼠啊、等等悠闲的过。就是平时不必工作的周末那样咯。

总之今天已是年初三,感觉到的就是很不一样的新年啦。

哦,可幸的是,今年应该会少了些被商业化了的情人节和贪得无厌的商人砍头的羔羊,呵呵!



随兴随想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