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January 2021

有感而发:猪队友


二零二一年一月八日。

华盛顿的暴动。
大马新冠肺炎疫情的趋势。
今天公司网上会议里某同事的那提问。

这些,都是人为的。

被煽动的情绪、自愿和非自愿的被利用操控、压抑情绪和行动的不妥当释放?
三观的不同、环境的因素、智商的水平?

我无法理喻那些人的言行举止,他们的思维。

一种米养百种人。
同样是人,但我们都不同。
不同的水准、观念、宗旨、原则、纪律、智慧、信仰。

只是当那大上司被问了那样一个(对我来说超无语的)问题时,他由衷发出的,那充满无奈的一笑里,我突然有很强烈的同感。
“唉,怎么我的团队里有那么一个猪队友…”

三观不同,不必强合。
毕竟自己也是与自己三观不同的别人眼中的猪队友。
只是那些人啊,他们的言行举止对其它人(和他们自己)造成了那么多的危害…

怎么全球人类中,总是会有那些猪队友?
或许只是反社会、反交际的我的观点吧。
很多时候,我就只剩那无奈的一笑。



有感而发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