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January 2021

怀念


前工作部门认识的同事朋友上载了我们每年会自组的收工宴的照片,看了感触良多。

那一群一起玩笑、运动、唱歌、团聚、吃喝的同事朋友。那一群常常有互动的同事朋友。至少,当我还在前部门时是那样的。

疫情肆虐,今年就算有收工宴,我应该也是不会去的。就当作我是怕死的吧,乖乖宅在家里是我对抗疫的贡献。

很想念一起共餐、一起打羽球、一起玩桌上游戏、桌式足球、一起去飙歌、一起点心时间喝茶讲废话、一起疯癫神经病…

就是很怀念有那样一群有互动联系的同事朋友,那时的我心里饱满。

不怀念前部门最后几年给我的工作岗位和性质,和对我的不重视、不善用。那是令我终于决定离开那一群同事朋友寻找新工作岗位的主要因素。

现在的部门善用我的强项,让我做我喜欢的工作,我觉得很有意义、有实际贡献的工作。这是双赢的情况。现在的部门也给了我新的机会,真的没有想过自己会有专利。

只是我比以前忙了三、四倍,也没有了以前那些康乐的互动和活动。工作与生活不平衡,很不健康。

怀念那群同事朋友,那些互动,但喜欢现在的工作职位。很遗憾不能兼得,唉…



随兴随想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