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anuary 2021

心的频道:这就是命


多年前买了一系列有关八字的书籍,一直都没有好好看完。年头又把它们翻了出来,开始认真的看。

刚看完了系列中的第一本,所以现在对八字有了初学者的皮毛知识。

通过一个人写实的生活点点滴滴里是可以对那个人有一定的认识的,所以有一直跟随这部落格的读者应该对我有一定的认知。

我常会说自己的命很贱,那是我对生活经历体验的反映和感慨。一种自我的认知和接纳。

我这八字初学者的基本知识里,懂得怎么分辨自己的「日元」是强还是弱。知道「日元」的强弱就可以分辨什么「五行」(水、火、土、木、金)对自己有利或不利。

好的八字是「五行」的和谐均衡,强调的是质,不是量。在不同的季节里,「五行」的强弱分成五个等级,最强到最弱分别是「旺」、「相」、「休」、「囚」、「死」。

应该说明我看的是英文版本的八字教学书,所以可能有些我自己翻译的词不一定是正统八字用的术语。书里有些重要的术语还是有华文的注解的啦。

我的八字告诉我,我是秋天出生的木。秋天是金最旺的季节。金是剋木的,在秋天里,木是最弱的「死」。

八字嘛,还有其它的几个字(「天干」和「地支」)的,只要有水或木来支柱我的「日元」的话,也许不是那么弱的,而且更重要的是八字整体的和谐。「日元」的强弱不是八字好坏的直接翻译,就是用来确定和其它「五行」的相互关系,用来确认什么「五行」元素有利,什么不利。

但是齁,我的八字里不但没有其它的木和对我有利的水,反而还有很强的、天干配地支、天到地(甚至到根)的强悍的火和金。金剋(控制)木,火泄(弱化)木… 所以我有个超级弱的「日元」,和超级不协调、炽热干枯的八字。

就是很烂的八字啦,唉~ 八字就是生下来的命,我常说我命贱,现在开始明白八字了就知道我果然有自知之明。

没有好的命,就要借助好的运。八字告诉我,对我有利的十年周转的大运在六十九岁(公历六十八岁)才会来… 都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活到那年纪,我就是埋头苦干就是了啦。这就是命。



心的频道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