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December 2020

有感而发:活着,就好了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六日。

因为疫情,有些人说,二零二零年就这样废了。有些人说,二零二零年白活了。

也许疫情和行动管制令对我这宅男的影响不大,生活和平时没有什么大差异,所以我由衷认为,二零二零年,活着,就好了。

一直想尽办法要让孩子们懂得感恩,而不是总是抱怨的我,在没日没夜的忙得精疲力竭的时候,也是这样告诉自己的。

要感恩我还有工作,还能养家糊口。很多人因为疫情失去了工作,生活成了问题。

要感恩我还活着,家人都还安康。世上很多很多的人因为这新冠肺炎失去了生命。

真的,健康活着,已经很好了。至少,我是这样让自己撑下去的。

疫情不能受控,完全是人的态度和自律的问题。

就是有那些侥幸心态的人,那些无视或违反控制疫情蔓延恶化而制定的规则的人,那些就只是根据自己的需要好恶来行事的自私自我的人。

唉,人类,很累人。



有感而发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