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December 2020

徒劳无功


“人生本来就有很多事是徒劳无功的。”

才不管之前有谁讲过,总之我只记得电影「那些年」沈佳宜的版本,呵呵!

几天前一句 “this workload is not conducive to my wellbeing” 老板马上就一对一网上会议。

其实我就只是实话实说,根本没有什么其它目的。没日没夜没周末没私人时间的忙,事实就是不健康的,没有可能、如果、但是、什么的。

那一对一的会议,也是让他可以交差,名正言顺说有关注、有即时反应。

毕竟我没有要为难任何人,因为我早知道是我自己命贱,那要命的责任感和完美主义的执念。

现实就是做越多的人,就会被老板给更多的工作。说好听点是能者多劳,说俗气点就是水鱼。

是我命贱。我劳碌命。我认命。

今天一整天和顾客的会议,得到的是那卖命忙碌了这么长的时间所换来的是那徒劳无功的感觉。

又要从头开始做起,唉~

真的,工作、生活、人生里很多事情是徒劳无功的。



随兴随想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