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January 2020

不番薯天


明明就拿了两天假来筹足五天长假,好宅在家里做番薯、生蘑菇、结蜘蛛网什么的。

偏偏今天一点都不番薯,在外溜了一整天。

没有在家里睡觉、看书,没有生菇、没有结网,但还是很爽。

因为去和较好的同事朋友们聚餐吃顿收工宴,一年一次的项目。

有许多真的是好久不见了。

虽然见了也不知道要讲什么,毕竟交际不是我的强项,但还是很开心见到他们。

是一群见了嘴角就会自动上扬的同事朋友。熟悉的面孔,不会觉得不自然或不舒服的一班人。

好啦,是有一个我现在是超不爽的啦,但认识也够久了知道他就是那样「衰款」的人。

一大班人里总有一些不是那么合得来的。八字不合,还是性格不合,还是价值道德处世观有太大差异吧?

没关系,不睬他就是了。

大伙一贯的谈笑和恶搞,笑声不断。吃了什么对我来说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和他们聚一聚。

餐后和少了很多的一小群去唱歌。

我们说好的每三个月一次的聚唱也渐渐没了,这次的人数也就只剩一半…

很多东西是不能尽如人意的,曲终人会散。

很难会大家坚持同一个意愿的,毕竟每个人注重的东西不同,优先次序不同。

人是会变的,在所难免。

不过不要讲伤感的话,因为我今天很开心,真的。

谢谢这一班同事朋友,由衷感激。谢谢你们接受反社会、反社交的我。

因为你们,我选择不番薯一天,呵呵! =P



随兴随想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