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January 2020

心的频道:开工大吉


今天虽然如常七点前就到办公室,但开启了电脑却先不做工,一直到七点过后才默默在心里念了一句 “开工大吉!” 后才正式开始工作。

是的,我等那开工吉利的时辰。

农历新年也特地拿假到吉日才开工。

我知道啦,某某风水师说只要吉日吉时开电脑发个电邮意思意思就行。

但我比较老土,觉得那样很没有诚意、很假很虚伪,也根本不是我正常的工作模式。

我相信开工吉日是要在我平时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度过,一整年才会有好预兆的。

我才不要一整年工作就只是开电脑发电邮而已咯…


越老越迷信。

这几年开始选吉日才开工,不像比较年轻时的我的那不在乎。

没有了年轻的本钱,精力和身体状况大不如前,已经不能像以前那样的拼。

更重要的是,到了人生的另一个阶段,选择了重视身体和心理的健康,选择了不要为工作拼了命。

或许,是一种领悟。

和随之而来的那坚持的决心。


不要误会,我不是工作偷懒「吃蛇」、得过且过的那种人。

我仍旧是个责任感很重,要把东西做到我能力以内最好的那个人。

我有我的原则,和我的水准。

纯粹就是,不再工作优先,而是健康和生活优先。

不再为了工作妥协我身体和心理的健康、我生活的素质。

工作为了生活,不是生活为了工作。


所以,开工要选个吉日,祈求工作上会顺心顺意。

不要有小人、猪队友、难搞的经理、同事、客人什么的。

让我避开那些办公室政治、有私人目的阴谋、复杂的人际等等烦人累人的那些有的没的。

就让我安分守己做好我的工作,交出我能做的最好,这样就够了。

由衷诚心祈望啦…

开工大吉哦~!



心的频道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