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October 2018

致敬


我喜欢看小说,偏向有魔法、有龙、用刀弓剑年代那些奇幻类型的故事。

也很喜欢科幻,但对有关太空的科幻就比较没兴趣。

当然也有看其它类型的,那些犯罪、战争、侦探、律师、虚构的小说等等。

真的没兴趣是那些史实啊、爱情啊、传记啊…

从漫画转向小说应该是小学五、六年级的事吧?

一开始是看华文小说,倪匡写的《卫斯理》系列的科幻小说,我买了和看了好多本。

是很多很多那种。

上了中学后,同学介绍我《龙枪》系列的奇幻小说,把一本借给我看。

金鱼记忆的我偏偏还能记得我一生人看的第一本《龙枪》小说…

那是我开始看英文小说的起发点,从此就没有停过。

有点奇怪的是,爱看小说的我,竟然没有接触到武侠。

也许就是从来没有人推荐,一直到我开始工作了才有位同事借了几本给我看。

当然,是金庸大师写的武侠小说。

那时的我,已经看了十多年的英文小说,几乎有十年没看华文小说了。

所以看得比较吃力,虽然喜欢故事情节,但始终没有迷上武侠小说。

今天,二零一八年十月三十日,这位著名的武侠小说家在香港病逝,享年九十四岁。

虽然我只是个到今天才知道他原名叫查良镛的小小书迷,但我还是要在此献上我的敬意,感谢金庸为华人文学的贡献。


还真的祈望自己可以不烦金钱的写作,像这些著名的作家那样有流传千古的作品。

继续梦吧…



随兴随想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