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October 2018

看医生天


昨天去诊疗所看医生,其实主要是那不能断根的鸡眼又给我麻烦,但也顺便复诊几周前漱口有血的事。

因为虽然不再吐出血丝,但喉咙单边疼痛一直没好。

很爱拉着病人讲话的奶奶级医生叫我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去给专科医生看一看,以防是癌症什么的。

然后她就开始跟我讲她朋友癌症的故事…

我是那种很容易可以置身其中,跟倾述者有同感的人。天赋来的。

但有时候身为一个很好的倾听者或许也不是一件好事…

还有其它病人在等啊!停车要超时了啊!我还要快点回家继续工作的啊!

最终拿了两份转诊信就快快跑人了。

今天去看耳鼻喉专科医生,等了几个小时就诊五分钟,觉得医生草草了事。

我喉咙单边痛,觉得有伤口什么的,他却只对我敏感的鼻子有兴趣。

我从小就鼻子敏感了啦!告诉我我的喉咙什么事嘛!?!

结果他也不知道我喉咙什么事,随便做了一些猜测,给了我三种鼻子敏感的药,叫我喝多点水,要我下个星期三再复诊。

真的,现在的医院纯粹为了赚钱,再也不是健康医疗为主。

勾叉零蛋三角形!

下个星期三复诊耳鼻喉专科。

后个星期三去看皮肤专科。

看来星期三是看医生天,唉…



随兴随想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