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April 2016

寻棋记


昨天大瓜的朋友给了他一套孔明棋 (peg solitaire),他要我教他怎么玩。

哦,这个我可厉害咯!

我想起我也有一套,是我小学时买的,而且我那时已经悟出仅剩一颗在正中央的完美结果。

小时的我自己想出来的哦,我觉得蛮引以为荣的啦,呵呵! ^_^

一时兴起想要把我那套棋找出来,所以在储藏室找了好一阵。

这一找,翻出了好多东西。

一箱没用过的作业簿和笔记本,我把八本空白的 555 小记事本拿了出来。

一桶的巴士车票,我中学时期搭巴士的记录。现在公众巴士应该是没有给这样的票了吧?好多年没有搭巴士了…

一封外国钞票,多数是欧洲的钱币。

整套一九七一年的银角,从一分钱到一块钱。当然,最值钱的是那个一角钱。

我曾因为找不到我这套硬币懊恼了好一阵,现在我开心极了! =D

一箱的日记本,收藏着我珍贵的记忆。

分放在几个鞋盒里的,好多好多的信,手写邮寄有邮票那种。我应该是将全收到的信都保存下来了。

以后如果真的写自己的过去的故事的话,真的要好好花点时间看完这些信件和日记本先。

随手抽了几封信来看,竟然给我抽到一封表白信,这机率也太夸张了吧! 0_o

真的已忘了这件事,也和她失联了。嗯,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

也找到一箱小时候玩的棋子和卡片游戏,和其他杂七杂八的东西。

可是就是没有找到我那孔明棋,唉…

怎么没有在那棋子和卡片游戏的箱子里的?

放弃寻找,孩子入睡后用大瓜的棋子练了一会儿,终于又可以重复做到仅剩一颗在正中央的完美结果。

过后就像小孩子一样去向老婆仔炫耀,讨个赞,呵呵! =P



随兴随想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