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April 2016

机场偶遇


两天前。

机场,人来人往。等机的人、接机的人、等人接机的人。

电子告示牌前,我无奈地看着更新了的航机讯息。父母的那班机延迟了。

在一旁一样一脸无奈的马来同胞对我苦笑,然后竟然和我聊了起来。

咦?我不是应该散发着反社会、反交际的信号的吗?

算了,我很有礼貌的用我烂到不行的马来文对答着。没有主动开什么话题,但他仍兴致勃勃地谈着。也好,反正我比较喜欢做听的那个。

从玻璃市来接家人的他对我投诉机场超贵的饮食后,问我该怎么从机场去到大桥?

给人方向指示我还不错的,如果我知道的话啦,只是用马来文就有点难度…

助人为快乐之本,我很努力地用混合英文和马来文的语言来回解释了五次,一直到他没有任何疑问和不安为止。

然后他竟然跟我谈起政治来… 我。的。天。啊。我最讨厌的话题之一。

所幸他不是那些脑袋装水的人,而是那些脑袋清醒、不受小贿赂迷惑的人。他看清了那在浪费氧气的废物的真面目,知道是它搞到国家这么糟糕,害苦人民来利己。不然真的是说不下去,我要闪人了。

我没有说些什么,毕竟我就是不喜欢这话题,对我来说政治只有黑暗。虽然我是这么认为,但我没有对他说那被美化成动物的废物夫妇真是对动物的耻辱。我超级败超烂的马来文应该也讲不出这样的句子啦… 我只是说了我相信的:政客都是邪恶的,但至少公平地让我们选择比较小的邪恶。

说到这父母到了,我赶紧去迎接他们。离开机场前我和那马来同胞握手道别,再次问他是否有保握可以从机场去到大桥?

他笑着说没问题,和我道谢后我就走了。

希望他真的是顺顺利利回到家啦!



随兴随想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