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April 2016

午餐记


因为不想洗盘碗,所以临时改变主意,在茶餐室吃了午餐才回家。 闲懒素质 +1
原本是要打包回家吃的,因为总觉得独自一人在外吃比独自一人在家吃还要可怜。
但懒人本色发作,所以便在茶餐室的角落桌自己静静地吃。
我静,周围的人吵,茶餐室的风味。


右前方那桌,四男二女,二十末三十初的成年人。
谈些什么我不知道,但一群人中总有一个比较大声,偏偏是满口粗话那一个。
除了言语中穿插性器官和问候人家母亲之外,他也在抽烟,所以马上被我列为没品。


可怜前方那桌的小男孩,四、五岁左右就要做肺癌白老鼠,无奈被逼吸无品人的二手烟。
小男孩和十一、十二岁的姐姐,还有妈妈和奶奶同桌。姐姐是经典的现代低头族人,可悲。
小男孩比较正常健康,跟妈妈和奶奶谈天互动,也会好奇四周一切。


好心的小贩说觉得我给了太多张的一元钞票,点算清楚没有错误。
我很客气的跟她道谢,并抱歉没有准确的零钱,她很客气的说没关系,笑笑找我零钱。
人与人之间就应该这样嘛。 ^_^


我的角落桌就在茶水台前,观察到这样的东西:
热饮或冷饮的分量是一样的,是加冰或加热水的差别而已。
杯的六分是标准,我留意到有从四分五到七分的差别。
我想应该是要浓、薄、少冰、少糖等等的差别吧?就是根本是一样的底,冰或热水的分量差别而已,呵呵!


我临走时右边那桌来了位老婆婆。
老婆婆也是独自一人用餐。
她左手几只手指用纱布包扎着。
我走去拿车的时候脑中冒起她又是怎样一个故事的疑问…



随兴随想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