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anuary 2016

心的频道:感情筹码


初稿于二零一五年十月十日。

我有一群较好的同事朋友,工作以外还有互动的那种。

很熟了,所以讲话都不转弯抹角的单刀直入。

这样坦白直接的交流真的很爽,耶! ^_^

那天去午餐途中有位直接跟我要求生日礼物,要我唱歌给他。

不知道他们最近发什么神精总要我唱歌做生日礼物… -_-

我也很直接的回答说感情不够好、不够深,筹码不够不能要求,我不会答应或在乎的。

他问我要怎样增加感情筹码,我倒也愣了下。

要问就已经失败了,不是吗?

感情怎样变得更好应该是互相栽培,要互相投资的吧?

我自己的原则很简单:要别人怎么对你,就怎么对别人。

虽然别人不一定会用同样的方式回应对待,但我们还是要坚持做好自己的本分。

我也是这样告诉孩子们的。



心的频道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