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September 2023

三天长周末怨气篇


明天是马来西亚日,所以下星期一补假,凑个三天长周末。

这整个星期,除了星期一晚餐后直接病倒床上做死尸,每天都在加时工作。有些天也还是病到不行,晚餐前需要做死尸先,晚餐后才能勉强撑多几个小时的加时工作。

然而还是无法如期的在今天交出报告。昨天知道今天不可能会有成绩时,觉得很有责任感的提前告知项目管理。

然后他就直接把事情升级到老板的老板的老板哪儿去… 我真的很无语。

无法今天交出热流模拟的数据是很多因素的综合,但我承认是我的错,因为我说过今天要交报告但我没有做到。

原本我就是要那样自己扛起来就算了,但既然项目管理要把事情搞大到大老板的阶级,我的经理也为我出了声,我就把项目里的种种问题导致我热流模拟被耽误的事说清。我可不是那么好欺负的,既然不吃敬酒就来罚酒吧!

是的,我写了封「情书」把那些导致我热流模拟还无法完成的原因列出来。有关这项目的两个最大因素:迟了两天才发给我的原图模型;队友没有做好他们分内的工作要由我这个热流工程师发现了提醒,星期三才解决。项目管理这些是不是你应该好好管理的事呢?我在帮项目解决问题,你就偏偏要制造问题…

我直到上个星期四都还在忙其他项目的热流模拟就不说了,这是人手不足,项目分配和交接点的问题。这些我和经理还有另一位热流工程师同事已经很和谐的理清了,现状还是最逻辑的安排。

所以搞到大老板哪,之后有什么不同吗?一样还是我说的下星期二我才交模拟数据,项目上的分配一样还是保持现状。唯一的不同,就是将来只要有得选择,我会避开这个人管理的项目。

今天又有新的更改,是对散热有影响的更改,我做到一半的热流模型也需要随之改变。不是问题,这就是我的工作。问题是那些猪队友,要把更改的细节告诉我我才能改我的模型啊!发了两封电邮和多个即时通讯上的讯息,完全没有消息,你们可不可以做好你们分内的工作,不要拖累其他的队友?项目管理,我特地把你加了进去,你看到没有回复,你也不会做些什么的吗?

靠近放工时间那些猪队友都没有回应,我抓住做另一个项目,但非常厉害的同事朋友,从她那拿到了我可以用来更改我的热流模型的资料。不到五分钟的事,那些猪队友一整天都给不到我,直接在会议里问也答不出,唉…

感谢那位可靠的同事朋友,我这三天长周末能够继续完成我的热流模拟了。

是的,三天长周末,没得休息养病,还得加时工作,确保下星期二可以有热流模拟数据,塞住那项目管理的嘴。

真的,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只怕猪一样的队友。



随兴随想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