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ugust 2023

又一宗


住的公寓今早又一宗坠楼身亡事件。这是我所知道的,近年来的第三宗。

父亲告诉我这事件时,我第一个思维就是 “又一宗”,怀着冷淡、漠不关心的心态。

我紧接下来的第二个思维,也是那淡漠的心态,是 “下一个会不会是我?”

然后我想明天或等新闻报出来后,同事朋友应该会询问吧?

然后我就继续忙工作。

我的心境应该是有问题吧?但其实我现在记叙这件事,还是一样的心态…

我有忧郁症,但我没有自杀的念头。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生命很宝贵,我明白。

所以那思维就那样自然而然地浮现,我又没有觉得有任何违和感,任何恐惧或不安,是不是表示我其实是有自杀的念头呢?

或许也是可以理喻的,毕竟我的人生现在只有无奈、失望,和那无止尽的心疲累。

午餐时间应该也完了,回去工作。



心语细述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