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July 2023

四十九天


二零二三年七月二日,妈咪过世四十九天。

风俗习惯这些事,以往都是问妈咪的。所以要怎么守孝,根本没有头绪。

我只是觉得,我必须要守孝,所以在网上找了些资料参考。百度百科是这样解释的:尊亲过世后,服满以前,居住在家,断绝娱乐和交际,以示哀思。

一百天在家守孝,除非必须,不要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等,以免将自身的悲伤气息带给他人。尤其是婚礼、开业、庆祝小宝宝出生等喜事,最好不要参加。

披麻戴孝我就没有跟了。百日内穿白色,百日后穿黑色、蓝色等深色的衣服,忌讳穿红戴绿。

直系亲属去世第一年,春节忌讳贴红对联,不去给别人拜年。

能够做的我都会做,家人支持与否都没有关系,这是我和妈咪的事。



心语细述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