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October 2022


年纪越大,就越向往清静悠闲的生活。

遗憾的是,我的家人,尤其是那大儿子,几乎每天都把家里搞得乌烟瘴气,负能量满满。

在家里,那所谓的避风港,那休息充电的地方,我无法得到清闲。家人的态度和言行举止常常给了我很多不必要的压力和烦恼,所以我很累。

突然想到,是不是因为我的家人的这些暴躁脾气、剧烈骂架、孩子没教养对我们的吆喝咒骂,把我父母逼到离开他们自己的家?

毕竟如果我父母也是和我一样的倾向,那他们到了享福的退休生活时段,就会更加想要那清静悠闲的生活。

而我的家人却日复一日的在家里制造世界大战。我都觉得累了,更何况是我的父母?

父亲买的另一间房子,是不是希望我会搬出去,还给他清静的家?而我们没有搬出去,是不是逼到他们只好离开自己的家的原因?

我满心愧疚。为什么我是这么差的儿子?

也为什么,我的孩子不能够像我和我兄弟那样的自律和听话?



心语细述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