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August 2019

心的频道:经济能力


我常说,我有很廉价的口味。

不是谦虚,就是实话实说而已。

喜欢小贩的食物,而且也没有很会分哪里小贩的哪一样食物比较好那种。

当然有比较喜欢某一种食物的地方,但很普遍的都觉得好吃可以接受。

不是讨厌餐馆的食物,只是不会欣赏。

价值观的关系,所以不觉得物有所值。


总觉得别人误解了我的经济能力,不知道是他们刻意的呢,还是我哪里散发错误的讯息?

福贵人,还是富贵人,其实我不是很清楚那经理讲的是哪一个?

每次他这么形容我我都不禁皱眉,忙说不是。

说我思想富贵我还可以接受,但说我经济富贵我就真的不能接受了。

是,我是对升职高官没什么在乎,但我非常十分在乎加薪!

因为我穷。


或许这样说有点过分,但事实就是我虽然生活不缺,但我经济状况很不健康。

换了部门其中一个没有预料到的事,是失去汽油和交通津贴对我的经济的影响。

以前好的月份可以省几百块,花费多的月份就会超支。

真正的储蓄是靠花红和卖公司的股票的那几个月份。

失去了汽油和交通津贴那几百块,我现在每个只有底薪的月份都是见红的。

那就是我现在的经济状况,血淋淋的真实。


我觉得我已经是过得很简朴、也很俭朴了。

坚持每个周末要让情人老婆仔休息一餐,到外吃一顿。

因为虽然她没有抱怨,我很自责没能给她更好点的生活。

没有后悔一人工作养家的决定,那是我和老婆仔为了孩子的选择。

很庆幸情人不是重物质享受的人,和我的价值观一样,一同在英国过惯了俭朴的生活。

但还是希望自己可以给她和孩子们更好点的生活的…


说回对食物的价值观,就算我经济能力好点,我依旧是喜欢小贩的食物的。

如所说的,我都不会欣赏那些贵的食物,有点吃了浪费的感觉。

好吃的食物对我这廉价口味的人来说有很多,有便宜的为什么要选贵的呢?



心的频道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