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December 2014

有感而发:午餐那三人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十四日。

两个瓜早睡,所以晚餐也吃得早,老婆仔也随着他们的用餐时间。

每天在我还没有放工前他们都已吃饱了,所以我已习惯了一个人用餐。

习惯并不代表喜欢,只是现实的无奈。有得选择的话,我是喜欢有伴共餐的。

自从两个瓜开始上星期天的武术课,我星期天的午餐也要自己解决。

有点*孤僻的我通常会打包了宅在家里边吃边看书或上面子书看看新闻、八卦、赞一赞喜欢的、贬一贬或踩一踩不爽的、笑一笑自恋和自以为是的等等有聊无聊的事。
*只是一点点啦…

今天我不知发什么姣决定一个人在咖啡店里吃,短短十五分钟的过程我见识了这样的三个人…

*****

无品阿伯

尽量疏远人潮的我一人坐在最角落,隔桌来了一对有点年纪的安迪和阿伯。

负责茶水的小弟看得出是趁学校假期来帮忙的中学生。

我是听到阿伯的骂声才开始留意他的。

茶水小弟递了杯冷的饮料给阿伯,阿伯立刻开口提声大骂,说要的是温的,少糖的饮料。

我心里想,真的需要那么动气和无理吗?不能就是好好的讲么?

茶水小弟换了杯饮料给阿伯,阿伯碰了碰杯子,又提声说那是热的饮料,他要的是温的!

真的很讨厌这种倚老卖老,不可一世的人,超无品。

我可怜你啊安迪,要和这样的人生活。

*****

有礼小妹

我暗中可怜的安迪叫的是炒面类的食物,递送食物的是位彬彬有礼的小妹,应该也是中学生吧?

安迪要了多点的辣椒,小妹很客气地再送上后加问够不够,不够她可以再送上多点。

客户服务态度有够好哦!

相反的我叫的鸡饭老板总是一副不耐烦的样子,巴不得我快点给钱滚人那样

我留意了有礼小妹一阵(她有一头长发嘛,呵呵! =P),在没有服务贴士的咖啡店里她很有礼貌的招呼客人,总是会客气的微笑。

我要给她一个赞!

*****

股沟安迪

无品阿伯的隔桌来了对安迪和安哥。

安迪坐背向我,穿的是低腰的牛仔裤,不穿裤带。

我老婆仔也是喜欢穿低腰牛仔裤不穿裤带,总会显底裤,我讲她屡次她也无动于衷。

我想还好啦,底裤也不过是一层衣服,像泳装咯。

但很不辛的是,这安迪要么就是穿很小件的底裤,要么就是根本没穿,暴显股沟。

安迪啊安迪,有身材倒罢了,你这样会令别人反胃的咯!

>_<



有感而发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