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April 2013

有感而发:缘


二零一三年三月十八日。

今天是很烂的一个工作天,花了一整天还是没有做到要做的,有那徒劳无功的感觉。

又,发觉年头开始的那摄影小组,看来只有我和另一位朋友是真的有兴趣和认真对待每月的题目,其他的都好敷衍了事。有那失败灰心的感觉。

所以当终于升白旗放弃工作,迟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去到羽球场时,我是蛮「度烂」的。但打球流了一身汗后心情好多了。

也不知怎么的,在驾车回程中,脑里无端端涌出人与人之间缘分这思维,一路反复思索着。

或许是,我最近又开始觉得人际关系这东西好累人,又有那想要把自己的心房关起来不去理会或在乎别人的原因吧?

我想,人与人在这世上的相遇是一份机缘,相遇了是否会成为朋友也是缘分。

茫茫人海中,就学生涯时期能够同班的同学们,如今工作生涯里碰到的同事们,是咱们有缘。

同学群中,同事群中,碰面后,认识后能够成为朋友的,是另一份因缘。

无缘就不会相遇,相识。

让我想起那句话:「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

而那些朋友群中,如今还仍有联系,还仍是朋友的,是缘分未尽吧?那些不知道现在身在何处,连样貌名字都记不起了的,是缘分已尽了吧?

把一切都归缘,又抱着一切随缘的心态,很多东西放得下,心里好过很多。但这是不是一种逃避的心态呢?

看过这样一种说法:有些人,只是出现在我们生活的某个季节里。在哪季节里,他们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关键性的影响,占很重要的地位。季节过了,那些人就会离去,可能再也不会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但我们却永远记得他们留下的足迹。

那季节就有如缘分?

我真的由衷希望,无论我们是否相识,或现在是否还是朋友,我也曾在一些我曾伸出援手,关爱和帮助过的人的心中留下美丽的脚印。




有感而发 |系列|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