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September 2024

祈祷


好几个周末都在工作,所以连续没有休息日的工作了好久好久好久的感觉。是的,重复三次的那种。

三个项目归纳在一起却只有一位工程师在做散热系统和热流模拟。我不是神,我只能没日没夜的卖命在做。

最后这一个热流模型,希望是这三合一项目的最后一个,不要屁股痒又突然附加多几个,随性归纳成这项目的一部分。根本就是三个不同的项目好不好?

最后这一个热流模型,完成它已经费了我洪荒之力,那只是建完模型而已。开始模拟问题又不断,主要是模型太大了,电脑负担不起,跑模拟跑到死机。

省略简化,把模型改了又改,越改越粗劣,越不精准,只为了减小到电脑可以应付的程度。精确度是我对自己的工作的品质要求,但想到没有模拟成绩,就根本没有品质可言。唉,不喜欢,但无奈。

已经改到第三个版本了,傍晚六点多终于再次启动模拟流程时,我到客厅坐在情人老婆仔身旁,要她放下手机,握着她的双手,请她和我一起祈祷。

宗教信仰意识很弱的我们,一起祈祷这一版的热流模型,可以成功的跑完模拟流程,可以给我模拟成绩。

我不想要每一天,和每个周末都在加时工作了。我真的已经好累好累了。

我只想要好好的、没有压力的睡觉。

这要求,很过分吗?



随兴随想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