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une 2023

这样的人


本故事纯属虚构,只求表述人的态度本质。扩展我对婴儿或年幼的孩子解释要从错误学习不要重犯,和从别人的经验学习就可以省掉自己走冤枉路和避免伤痛的热水壶例子。

天气鬼这样冷,都不知道是什么世界来的!” 儿子一贯的凡事埋怨。

嗯,那你要不要喝些热的饮料暖一暖身?” 母亲温馨建议。

哦,好主意,我要喝热可可。

你自己去冲泡你的热可可,刚刚烧开了水,小心水壶还很热。

靠!水壶这么热烫到手了啦,妈的XXXXXX(删掉其它的粗话)

怎么会烫到的?水壶把手有那么烫吗?

什么鬼把手啦,当然是水壶本身啦,拿水壶当然是双手握着水壶的身体的啦!

多数的人是用把手的,已经证实不会烫手,可以轻易移动水壶的,你试试看。

妈的,你整天就是要控制我!为什么就不能让我用自己的方式?你越要控制我,我就越叛逆,越不要跟你的方式做!

就是给你个建议,一个证实了可行的方式。你已经试了你的方式十多次,每次都一样的结果,为什么还要继续用行不通的方式呢?难道就没有其他办法了吗?不要用把手,或许可以戴隔热手套?

你看!就是整天逼我用你的方式,不给我自由!妈的这是什么家来的,好像监牢那样。

唉,既然壶身很烫手,你又不要用我建议的方式,那你要用什么办法冲泡你的热可可呢?

我根本都没有要喝热可可,是你逼我那样讲的,不然你就会一直问一直问!

你为什么要扭曲事实?明明就是你自己说要喝热可可的,我就是想让你冷天里暖身而已。

我不用你管!我的方法是对的,总有一次我会幸运的不被烫到的。再说,热可可是什么烂东西!我等到水壶冷了就可以用我的方式来冲泡可可了。

你就是要靠运气吗?冷可可怎么暖身呢?

妈的!你就是不能够支持我,听我讲的。我告诉你,整个世界会变成喝冷可可来暖身的!



随兴随想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