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May 2023

安息吧,妈咪


二零二三年五月十五,妈咪走了,享寿七十二。

妈咪,你走得很突然,医生说早上都还好好的,你中午就离开了。

我们都知道这是必然会发生的事,但就是太突然了,昨天都还在讨论出院的事…

翻开盖着你的白布,把手放在你的额头,那应该是我这一生最后一次触摸你了。那时心里和你讲的话,你可有听到?

过后茹到了,我和她一起再去看你,那时心里和你讲的话,你是否有听到?原谅我,那时我撑不下去了,所以过后让茹独自和你在一起,我就在隔帘的外面,茹的哭泣我都听到了。我的,应该只有我自己听到…

妈咪,悲伤是因为失去了你,但我们都知道你解脱了,终于摆脱了每况愈下的生活素质,你去没有病痛、更好的地方了。

遗憾的是你已经不能认得我了,我是你第三的儿子,每次见你我都会一直重复这句话,你那看陌生人的眼神是我很无助的悲痛。幸运的你还能认得茹,我只能希望你和茹的交流互动会让你想起茹是我的妻子,你第三儿子的妻子,会间接的让你记得我,你第三的儿子…

安息吧,妈咪,我们都好好的。你把我们都教养得好好的,我们四兄弟都大学毕业,各自成家就业,都过得不缺。不用担心,我们会照顾爸比的。

感谢你给的一切。



心语细述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