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September 2022

心的频道:第四加一个


两天前收到电邮,告知公司觉得我和其他同事呈上的一个发明概念很有价值,所以会给我们一笔奖励金。

我们是希望公司会申请专利的,但公司觉得不让其他竞争对手知道有这个发明会对公司比较有利,所以不申请专利,而是把它列为商业机密。

虽然给的奖励金和给专利的是一样的数额,但其实我比较在乎的是那专利才有的牌匾。商业机密就没有牌匾了,唉…

钱花了就没有了,牌匾是很好的记念嘛。我这金鱼记忆的人觉得这些帮助记忆的东西很有意思和价值。

欸,我第一个专利的牌匾到现在都还没有发给我,都快两年了,真是的。

第四个专利是两个月前的事,老实说我没有期望今年会再获得专利的了,毕竟最近都忙着在做同时进行的两个项目,没有时间做发明。这刚得的商业机密,是前阵子帮助其他部门的同事解决他们遇到的一些难题后,他们把那解决方式呈上去的。不是我的发明概念,我就只是帮忙验证和优化而已。

当然,我的确是没有得到新的专利,我还是只有四个专利,只是现在多了一个商业机密。

怎么都好,我是感恩的,谢谢把我也加入的同事。



心的频道 |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