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December 2021

生日礼物


今天看到银行过账新的数额了,才想起要记录这件事。

我有心无力,所以总是拒绝每年都会接到几次,那问我可不可以增加捐款数额的电话。

已经很多年了,我每月由银行自动过账捐款给 Makna 和 Unicef。

不喜欢外出或交际的我,这是我对社会的一点贡献。做人就应该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行行善,积点功德。

今年生日的月份, Unicef 又来了通电话,我想想那笔专利权的奖励金,就当作为善的资金吧!所以答应了增加捐款的数额,当作是给自己的礼物。

当然说出来了就不再是阴德,但我真诚的就是要记录这件事而已(毕竟这部落格是我的记忆本,呵呵!),而且反正也没人会看到,所以不算是阳德吧?

行善是快乐的,所以这是一份很好的礼物,也激励自己每年都要努力得到至少一份专利,来确保一直有为善的资金。



心语细述 |系列|


No comments: